深圳代怀孕公司招聘

湖北女婴面部惨遭恶犬撕咬 脸上缝上百针需多次整形

小以诺被一个小孩牵着的一条罗威纳犬咬得面目全非,缝了上百针。孩子接受手术后,现在功能全部恢复了嘛?后期可以正常生活了嘛?“孩子再过3天就满一周岁了,我们后天准备出院回家给孩子过个生日。”昨日,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病房,看着女儿受伤的脸,小以诺的妈妈难受地说。

图为爷爷和妈妈陪小以诺玩耍
  1月22日上午,江陵县58岁的张女士正带着小孙女小以诺在离家不远的路边晒太阳,谁曾想,不满一岁的小以诺突然遭到烈狗袭击。“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牵着狗,突然狗就朝我的孩子咬过来了,根本来不及反应。”被这一幕吓傻的张女士赶紧掉转身找工具,等她拿着棍子过来时,周围的人也都聚拢过来,帮忙驱赶。此时,孩子整个脸上被烈狗撕咬的伤痕累累。事发后,张女士一家将已经窒息的小以诺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孩子脸上缝了上百针。28日,小以诺转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进一步治疗。
图为医生查看患儿CT
  “患儿来院时,双眼周边还有淤血,不能睁眼且右脸肿胀,这是科里接到的患者中年纪最小且受伤最严重的一例了,令人痛心。”武大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祖兵介绍,经诊断,小以诺的颌面部有多发性撕裂伤,双侧颞骨、颧骨颧弓、上颌骨、下颌骨骨折等多处损伤。30日,小以诺顺利完成了下颌骨骨折骨折开放复位固定术、口内软组织清创术、颊部软组织清创术、牙外伤结扎固定术、口腔颌面部小肿物切除术等5项手术。
  昨日在病房中,小以诺和妈妈、爷爷、奶奶在一起玩耍,她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孩子这么小就遭了这么大的罪,我真是对不起我的孩子。”小以诺的奶奶哽咽道。
  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吕坤介绍,目前患儿下颌的运动功能及咀嚼功能正在恢复中,随着年纪的增长可能会出现面部发育异常、发育障碍或者发育过度,例如面部不对称、凹陷,双眼高度不一致,复视,牙胚萌出障碍,双侧颞下颌关节强直,张口受限,小颌畸形等等种种不可预知的问题,可能要进行多次的面部整形恢复。
  吕坤医生提醒,现在有不少家庭中喜欢养猫、狗等宠物,春节假期人流较多,宠物易受惊伤人。因此,去养有宠物的亲朋好友家做客时,可能会被猫、狗抓、咬伤。一般而言,儿童最容易被猫狗咬伤,通常被咬的地方是脸部,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19-2030 深圳楚添助孕网 深圳楚添助孕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