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代怀孕价格表

栏目分类:

武汉新闻---湖北发出首张“鄂冷链”食品追溯码 10盒泰国活冻黑虎虾亮明“身份

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泰国黑虎虾食品包装上“鄂冷链”码,关于进口冷链食品“身份证”信息,以及其流通环节接触的人和物信息,可以全程追溯。

从武汉市东西湖区盈石物流园内的武汉盒马B2C冷冻仓发出的冷链车。

盒马生鲜宏达广场店冷库,工作人员对冷链送来的10盒泰国黑虎虾外包装消毒。

盒马生鲜宏达广场店冷库门前,工作人员对冷链送货箱消毒。

12月10日下午3时20分,贴上湖北省首张“鄂冷链”食品追溯码的10盒泰国活冻黑虎虾,在盒马生鲜宏达广场店上架。这批贴上“身份证”信息的活冻黑虎虾,是不到1个小时前,刚从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盈石物流园内的武汉盒马B2C冷冻仓运送过来的,至少经历了7次消毒。

这也意味着,武汉市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实施全覆盖检测,全环节消毒,全链条管控。从12月10日起,武汉市率先使用湖北省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鄂冷链”,让全链条管控措施落实更具体,监管更精准更智能,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保障消费者消费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申军介绍,从10日起,消费者在湖北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小程序“鄂冷链”码,关于进口冷链食品“身份证”信息,以及其流通环节接触的人和物信息,可以全程追溯。从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湖北首站开始,实现了货、库、车、人全环节的精准管理,避免大海捞针式排查。

虾在超市上架前,

至少经历了7次外包装消毒

10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盈石物流园内武汉盒马B2C冷冻仓,记者一路见证了冷链食品贴上“鄂冷链”码,以及运送到超市的过程。

14:30,在武汉盒马B2C冷冻仓,已经录入相关“身份证”信息的泰国活冻黑虎虾,由湖北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组相关工作人员贴上第一张湖北“鄂冷链”食品追溯码;

14:40,冷冻仓工作人员用季铵盐消毒液,对虾的外包装进行消毒;

14:50,货车司机对货车消毒,扫码首批次“鄂冷链”,将赋码的虾装上车;

15:08,泰国活冻黑虎虾到达盒马生鲜宏达广场店。工作人员在下货时,对虾的外包装消毒;

15:12,虾准备进入专用的进口冷链食品小型冷柜,外包装消毒,入库扫码;

15:20,首批10盒被赋上“鄂冷链”码的泰国活冻黑虎虾,在盒马生鲜宏达广场店一楼专用进口冷链食品柜上架。

“我们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相关规定,确保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和物都有记录。”盒马生鲜宏达广场店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做到了一路都可以追溯,关于这批货物的所有档案都齐全。

记者看到,这批虾在超市上架前,至少经历了7次外包装消毒:入关前、从大型冷库出库前,上车前、下车时、进入超市、入超市冷柜前,上架前。

赋上“鄂冷链”码的

进口冷链食品可以放心食用

15:22,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扫码其中一盒泰国活冻黑虎虾的“鄂冷链”码,产品信息很快跳出来——

冷链食品溯源码:422020121035186597

产品名称:泰国活冻黑虎虾

发货人:QOLDEN SEPOOD INTERNATIONAL CO.LTD

收货人:上海瑞格亨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检验检疫证明编号:1200000046 18853001

输出国家或地区:泰国

核酸检测抽检报告:上海华测艾普医学检验所临川检验报告单(附上详细内容)

……

东西湖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王进介绍,实施“鄂冷链”追溯码,可以让消费者掌握自己购买冷链食品的来源,同时方便监管人员对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掌控,对食品安全负责。这个“鄂冷链”,从冷链食品总仓开始记录,全链条监管,然后往各售卖点发放。

另外,对能赋上“鄂冷链”码的进口冷链食品,有严格要求。必须要有符合要求的“三证一报告”,即海关入关证明、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这批货物的消毒证明等,另外还必须有这批进口冷链食品箱箱核酸检测报告,件件消毒证明等等。伴随着这批货物进入武汉冷库,其在武汉一路接触的人、物等信息,也在“鄂冷链”平台中。

这批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武汉各销售场所过程中的所有环节,也通过扫码进入“鄂冷链”中。

“‘鄂冷链’还绑定了湖北健康码和地理信息。”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申军介绍,这是目前与其他省不同的地方,一些接触该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和物,比如冷链运输车辆、驾驶员和装卸人员,其健康码也时刻与这批食品保持“紧密联系”,一旦出现异常,可以迅速定位接触过问题食品的人员。同时,这些食品“运行流通”的轨迹,也通过地理信息系统显示出来,方便精准追溯。

申军处长介绍,从12月10日开始,所有进入湖北流通环节的进口冷链食品都必须要有这个“鄂冷链”码。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扫码“鄂冷链”,即看到该进口冷链食品的身份证信息,并有区块链认证证书,确保来源可靠、检疫合格,可以放心食用。

市民如发现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请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或举报。

记者胡义华 熊诗琪 通讯员吴杰鹏 郭姗姗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19-2030 深圳楚添助孕网 深圳楚添助孕网 网站地图